央广网

上海频道 > 上海新闻 > 上海科创

央广网

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成立 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017-01-05 2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 今天下午,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立足成为“世界一流的实践型设计创新研究院”,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杨浦区区长谢坚钢、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并与协同四校领导共同为研究院和“上海市设计学Ⅳ类高峰学科”揭幕。
  揭幕仪式上,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为周平颁发了“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的聘书。
  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表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在2016年共贡献产值370亿元,成为杨浦区主要产业之一。设计是同济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此次由同济大学牵头,协同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建立的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不但涵盖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的转化等几大功能,必将有助于汇聚全球设计创新人才,跟跑、并跑乃至领跑国际设计学科发展前沿,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联合国全球设计之都。
  据执行院长周平介绍,研究院未来将致力于通过大设计理念帮助企业、机构实现转型和创新,通过与政府、高校、企业建立沟通与合作机制,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和同步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平台。吸引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设计研究和创新的专业人员,从而建成“世界一流的实践型设计创新研究院”。
  新成立的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立足上海,依托同济大学及兄弟院校强势学科(设计创新/移动交通/互联网+)建立相应团队和与企业合作的平台。目前已经有数家大型企业与研究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编辑:韩晓余

关键词: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成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松江一酒庄非法藏售烟花爆竹 欲清库存反被罚款

记者今天(5日)从上海松江公安分局获悉,3日中午,松江公安分局永丰派出所民警在文诚路某酒庄内当场查获非法烟花14个、鞭炮6卷、高升11组,抓获违法嫌疑人江某。

2017-01-05 11:10:00

沪取消车辆环保标? 新政还未出台

2017-01-05 08:27:00

上海深化出租车改革 加强经营权管理

2017-01-04 22: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