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19日消息 中国五冶集团企业开放日活动18日在上海宝钢股份公司炼铁厂三期原料现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宝钢三期矿石料场封闭工程项目为窗口,充分展示了中国五冶集团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品牌形象。

企业开放日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宝钢股份启动了新一轮城市钢厂专项规划,明确了“打造以精品钢铁制造为核心的升级版绿色工厂,构建以城市生态和谐为基础的示范型城市钢厂”的规划目标和“百余项目、百亿投资”的实施路径,以“煤进仓、矿进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环保项目稳步推进加速实施。

  据了解,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宝钢三期矿石料场封闭工程项目是继宝钢烧结环保配套改造项目、宝钢一二期混匀料场BA、BB和OA、OB封闭改造项目后第三个环保类大棚项目。项目采用三心圆柱面网壳,跨度为116米,长度600米,网架主体施工采用“网架累积拼装,胎架逐步滑移”的方法进行安装。网架大棚制安总重约为6547吨,屋面板安装约137200平米。

  中国五冶抓住冶金原料场节能环保和技术改造的市场机遇,在露天原料场改造为封闭原料库这一技术领域做了大量的技术研发和技术积累,不断改进产品,提升竞争实力。在施工履约中,项目团队不断细化设计方案,为业主实现封闭卸料、封闭储存、封闭运输和原料含水量控制,建筑物美化作业环境,粉尘治理控制污染物排放,达到环境保护要求。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宝钢三期矿石料场封闭工程项目(央广网发 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控制粉尘的排放浓度,减轻周边环境负荷,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活动上,项目经理江海波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项目各施工区域及安全标化设施,并结合项目特点、目前形象进度详细讲解了项目在安全保卫系统、体感培训系统、显性管理系统、环境保护系统、质量标准系统、网架封闭管理、皮带机过跨防护、胎架及应力检测、杆件上架定制料架、安全标准化设施管理等十个方面的安全标化管理措施。

  宝钢炼铁厂原料项目组组长张杰表示,中国五冶集团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重合同、守信用,重质量、建精品,重安全、创标化,重服务、创品牌,不仅为宝钢提供了环保优良产品,还为宝钢的环境建设提供了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