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1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工作年会昨天(14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会上选举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担任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长。

 

徐飞任新一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央广网发 上海财经大学供图)

  徐飞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各项要求,以更具前瞻性的眼光、更具全球化的视野,做好各项工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添威助力。要坚持学术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为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坚持开放融合,做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交流平台。徐飞希望,众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理事会的工作,一起推动理事会的建设发展,开创本届理事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举行同时,还举行了第十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李俊峰,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等全国专家学者们介绍了各自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和经验,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前沿理论的研究进展,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给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同期还举行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