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安红丽)11月2日,作为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重要论坛之一的“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分论坛五”——“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在南京举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为高等教育一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总结先进经验、分享创新成果、助推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于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姜恩来表示,一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二是要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三是要大力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伟大进程。

  姜恩来强调,高等教育现代化是建成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在我国现代高等教育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需要各位专家学者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是“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视角独到、思想深刻,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来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深入探讨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高校的发展与作用,科学预测了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前景与方向,力图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河海大学、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