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州优车与北工大战略合作 聚焦下一代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2017-12-22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张露)昨天,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产学研技术产业联盟,通过各自在产业链和科研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互补,共同研发面向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双一流战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围绕未来网络,人工智能等高精尖领域进行了重点布局,先后建设了北京市未来网络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其中,未来网络高精尖中心着力研发了自主可控、可规模化商用的网络操作系统,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始实施应用。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SDN网络操作系统已在腾讯、阿里巴巴的数据中心建设应用。中心在互联网大数据方面,面向ICU、慢病和智慧物流等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与中国银行、中国平安等40多家企业开展相关合作。人工智能研究院致力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知识工程、智能优化及无人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人工智能芯片、智能交通管控、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智慧城市管理方面具有技术领先优势。
  神州优车是一家深度聚焦新一代汽车生活的高科技大型企业集团。过去10年,神州优车通过出行(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电商、金融等产业链布局,积累了最大最高质量的人车生态大数据,覆盖超过300个城市、30余万车辆、5600多万用户。今年12月12日,神州优车发布“打造新一代汽车生活平台”全新战略,将依托神州租车、神州车管家两大流量入口和神州车码头线下综合服务实体网络,为中国未来10亿用户提供覆盖无车车生活、有车车生活的全方位汽车生活服务,并将以人车生态大数据为基础,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合作等方式深度布局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领域,致力建设全新的人车生态圈。在国家持续推进汽车工业智能网联和城市发展智慧交通的大背景下,神州优车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实力科研院校在智慧交通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
  本次与北工大合作,是神州优车技术平台向高校院所开放、共享大数据资源的重要延伸和落地。根据合作协议,神州优车与北工大将共建产学研技术产业联盟,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神州优车通过多年的运营与持续的车联网投入采集了海量的用户数据、消费数据、车辆数据、驾驶行为数据、交通数据,拥有最完整的人车生态大数据。北工大在仿真计算和智慧交通等领域积累了强大的研发能力。双方将以建立交通大数据研发平台为切入点,共享数据资源、专家资源,共同研发面向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同时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等关键新技术领域开展重点研究合作。此外,神州优车还将通过设立创新基金、实践基地等方式,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北工大强强联合。
  智慧来自数据挖掘,智慧城市依赖大数据体系,此次双方合作,是将智慧驾驶大数据应用于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将对中国智慧交通体系和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模式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
编辑: 唐奇云

神州优车携手北工大聚焦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昨天,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产学研技术产业联盟,通过各自在产业链和科研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互补,共同研发面向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