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交大文化创意产业教学和研究基地正式启用

2017-03-18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及紫竹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基地今天(18日)于紫竹国际教育园区正式启用。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美国南加州大学教学委员会前主席Patricia Riley、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等中外教育界、文化产业界嘉宾和师生代表共聚一堂,一同见证文创学院教学和研究基地的正式启用。

  今天上午,来自南加州大学的14位研究学者和上海交大的研究人员在“2017紫竹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上,分别就网络视听和在线数字新媒体8个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海内外优秀师资开展文化产业领域的协同研究,使得中心成为吸收与消化国际先进科技与商业经验的桥梁,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引导上海未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为各类企业提供全面的学术与实战资源。

  而下午的文创波士堂和“文创兴城”产业论坛中,来自科技公司、文创园区、文化企业、博物馆等创始人或经营者通过对话的方式,围绕“当梦想遇到工程”、“当艺术遇到工匠”、“当生活遇到文创”等话题,让学生、教师、产业界人士一起探讨最可能影响未来的技术和产品、最影响未来的思维或能力,以及未来大学最需要传授的某项知识或技能。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打造的文创学院作为首家正式引入的教育机构,成立两年来已正式招收两届国际双硕士研究生,首届研究生中的70%已在南加州大学求学。此外,学院还充分借助中美双方一流的研究人员,开展国际学术型和应用型研究,发挥研究、培训、咨询和智库作用。学院今日(18日)又与苏州高铁新城就未来电影小镇战略规划与智库建设达成合作,与盛视天橙共同启动视频人才成长共享计划。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创;文化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