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上海银行同业·年度奖项颁奖 两支行获颁无障碍示范网点

2017-12-23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严明洁)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第十二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日前召开,大会颁发了“上海银行同业?2017年度奖项”及“建设让人信赖 受人尊敬的上海银行业”评优表彰活动的各项奖项。年度奖项分为贡献、发展、创新三大类,其中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渣打中国、花旗中国、东亚中国、三菱东京日联中国、德国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等15家会员单位获得年度机构贡献奖;高万泉、何长明、龚晖、李京辉、孙卫东、阎秋平、张青庚、赵基等8人获得年度个人突出贡献奖。会上同时揭晓了服务小微企业奖、科技金融奖、银团贷款奖、年度创新奖、最佳课题研究奖、最佳客户经理、优秀宣传员、最佳公关案例、最佳“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融资案例、最佳小微企业服务案例、最佳投资银行业务案例等奖项,以表彰机构与个人在推动行业发展、支持公会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与成绩。
  上海银行业公会178家会员单位和31家准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约209人参加了会议。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副局长周文杰,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骏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会会长、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段超良所作的《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公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行业合作创新、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维护银行债权安全、深化特殊群体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2018年银行同业公会将继续秉承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基本理念,引领上海银行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深入推动自贸区改革创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实现“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目标的同时,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会上,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周文杰和市残联副理事长刘骏为建设银行上海卢湾支行、交通银行上海彭浦新村支行两家无障碍示范网点颁牌。据了解,银行同业公会已连续两年推动打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网点,目前上海共有4家无障碍示范网点。在设施无障碍的基础上,这2家网点更推进了信息无障碍建设,充分展现了上海银行业智慧网点建设与文明优质服务深化的成果。
  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银行业和银行同业公会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银行同业公会紧密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在服务会员单位和提升上海银行业良好社会形象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先后荣获“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并再次获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级别的“5A”等级社会组织。在推动合作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深化“银税互动”机制,上线了全国首个由税务机关和监管部门合作开发、行业组织承建的银税互动平台——“上海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在外资银行法人化十周年之际,积极创建行业创新交流平台,促进中外资银行合作共赢。在围绕自律维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积极推进债委会风险处置,搭建上海银行业押品处置信息平台,有效维护了会员单位权益。在践行普惠金融,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布《上海银行业敬老惠老服务倡议书》,倡导打造无障碍服务示范网点,树立了上海银行业服务特殊群体的新标杆。
  同时,韩沂局长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防范系统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上海银行业及银行同业公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三个突破”的要求。 一是要在防范金融及类金融风险方面有新作为、新突破。一直以来,上海银行业在经营秩序、资产配置、风险防控、机构管理等方面总体情况较好,但也需要关注与非持牌机构业务合作的风险,防范交叉性金融风险。银行同业公会和各会员单位要对风险保持足够的警惕性,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切实维护一方金融安全。二是要在促进金融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发展普惠金融方面有新创造、新突破。当前,上海银行业在科技金融服务和投贷联动领域取得了不错成绩,但仍需对标更高水准,查找不足、夯实基础,进一步推动经济与金融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为实体经济服务既是金融的天职,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上海银行业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加强普惠金融发展上,应该锐意进取,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三是要在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的培养方面有新手段、新突破。上海银行业从业人员逾13万,是一个年纪轻、学历高、可塑性强的群体。要举全行业之力,积极探索如何适应新时代、新经济、新科技,进一步提高银行业从业者的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以满足银行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在全国率先取得突破。
编辑: 林馥榆

上海银行两支行获颁无障碍示范网点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第十二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日前召开,大会颁发了“上海银行同业?2017年度奖项”及“建设让人信赖 受人尊敬的上海银行业”评优表彰活动的各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