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渣打2017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中国股市在亚洲最值得看好

2017-07-10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全球经济很可能将继续延续高增长、同时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态势。渣打银行预计,美元在下半年不会大幅走强,因此欧元区和亚洲(日本除外)将在当地企业盈利增长的推动下走强。同时由于预计美元国债收益率将缓慢上升,因此渣打银行将对于债券的看法调升至“标配”,并特别看好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和新兴市场本币债。 
  从宏观经济角度,下半年全球经济最有可能面临的情境是再通胀或者低通胀/低增长。然而由于全球范围内通胀率的走低,增加了低通胀/低增长这一情境发生的可能性。幸而欧元区和亚洲(日本除外)的经济走强,抵消了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从政策层面,美联储很可能在未来一年内在高就业-低通胀的环境下加息两次,而低通胀环境将使欧洲央行在选择退出刺激政策的时机上更加游刃有余。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表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表现出色,在新兴市场的带动下,全球股票市场的回报率超过10%,而全球债券市场的回报率也逾5%。然而下半年全球经济仍然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通货膨胀率是判断经济走势的一个核心风向标。我们建议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战略应该同时考虑通胀率走高或者走低的两种情境。基于这一原则,我们继续看好欧元区和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并且开始看好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和新兴市场本币债。”
  对于中国市场,渣打银行认为中国股市是亚洲(日本除外)股市中最值得看好的市场:A股纳入MSCI指数以及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将有助于提升市场情绪,此外中国的服务业和国内零售业表现强劲,使各项实体经济的数据表现出色,我们预计2017年全年GDP将接近6.5%的目标——这些因素都使渣打看好中国市场。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渣打;中国股市;亚洲最值得看好

渣打:中国股市在亚洲最值得看好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全球经济很可能将继续延续高增长、同时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态势。渣打银行预计,美元在下半年不会大幅走强,因此欧元区和亚洲(日本除外)将在当地企业盈利增长的推动下走强。同时由于预计美元国债收益率将缓慢上升,因此渣打银行将对于债券的看法调升至“标配”,并特别看好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和新兴市场本币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