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随着气温上升,嘉定用电量也节节攀升。记者从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了解到,6月最高用电负荷已达241.9万千瓦,超过去年同期最高负荷198.4万千瓦。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常态化安排24小时抢修力量,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各类电网突发事件,保障夏季城市供电安全稳定。

在嘉定新城德富路双丁路一建筑工地,供电人员正通过无人机,对在建工地的配电设备拍照巡视。“通过无人机拍摄传回的影像,我们发现了墙角边的塑料薄膜,而这些视线盲区,常规巡查是比较难发现的。”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徐昊解释说,“塑料薄膜的上方就是高压线,如果风大,尤其是台风天,一旦吹到线路上,就会引起跳闸。”

供电人员表示,当下用电负荷大,为了保障用电安全,提高巡视效率,在线路发生故障之后,他们也会利用无人机开展辅助巡视,以便清晰地找出故障点。

35千伏红石变电站是嘉定主要的变电站之一,主要为嘉定西部区域居民、商户提供供电。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红外成像、超声波等带电检测手段对开关柜、主变压器等各类设备开展检测,有效提升设备运行状态研判水平,实现从“被动抢修”到“主动运维”的转变。

进入6月以来,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把做好电网设备迎峰度夏专项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跟踪区内各类建设项目施工进度,除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外,变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也在同步开展。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