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上海嘉定区融媒体中心

央广网上海6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 通讯员印沁沁)记者6月29日从上海嘉定区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嘉定增派流动接种小分队走进社区、村居,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家门口就能接种,非常方便!”上午9时,菊园新区新城枫景小区居民唐彩琴来到社区居委会,完成第三针疫苗的接种。据悉,菊园新区疫苗接种小分队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包括一名接种护士、一名预检医生和一名保障医生。在居民接种前,工作人员会详细了解接种人员的病史、禁忌症等情况。

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接种(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菊园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赵娜介绍,每天安排两支疫苗接种小分队上门接种,服务范围覆盖辖区内所有社区。为了保证疫苗的有效性,小分队还配有专门的冷链转运箱对疫苗进行储存。

“医生,我有高血压,有时候会头晕,我能打疫苗吗?”“最近有没有按时服药,控制得怎么样?我给你测个血压……”在嘉定工业区灯塔村,疫苗小分队每次上门,医护人员都会认真检查接种者健康状况,核查接种禁忌,同时为居民答疑解惑,解除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的疑虑。

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目前,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安排3支疫苗接种小分队,为6个村居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对象主要为60岁以上老年人,已累计完成20000人次接种。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