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13日消息 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为数据智能的创新发展开创了更多可能,催生了数据智能在各行业的更多深入应用。12月10日,2021 DIC首届中国数据智能大会(Data Intelligence Conference)在上海举行

大会围绕三大主题,通过主论坛+主题分论坛的形式,汇聚了政府嘉宾、院士专家、科研学者、行业领袖及企业数智化转型先锋参会,全方位展现领先的数智化实践成果,聚焦数据价值,探寻共赢未来的数智化新路径。

大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兼职教授褚君浩院士,围绕“智能时代与数字城市建设”发表主题演讲。他特别指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要抓住机遇,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打好基底。

会上MobTech数智科学院正式成立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行业从业人员、行业相关企业自愿组成,并聚集了该领域的优秀先行者和创新者,下设研究院、技术委员会、数智大学等组织,是促进数据智能行业发展创新的专业性非营利社团组织。数智科学院的目标是从产、学、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推进我国数智行业的发展,成为数据智能领域的高端智库以及行业生态助推器,助力数智行业生态快速发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林馥榆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