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上又传来捷报!

9月17日,

随上海代表团出战的嘉定运动健儿

勇夺2银1铜!

谢亚东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柔道90公斤级银牌

谢亚东,1998年12月出生,2009年进入嘉定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柔道队训练,2011年进入上海市柔道队集训,现为上海柔道队一线运动员。

在陕西省韩城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比赛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谢亚东获得亚军。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赛,但还是有点紧张。”昨天晚上,小嘉和谢亚东取得了联系,刚刚比完赛的他还有些疲惫。他告诉小嘉,为备战全运会,他经历了近3个月的封闭训练,虽然没拿到冠军有点遗憾,但自己已经尽力了,“希望下次比赛成绩会更好。”

谢亚东说,结束比赛后他有短暂的假期,会回南翔看望母亲,“平时训练太忙了,难得能在中秋节和家人团聚。”

今年4月9日,夺得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90公斤级冠军后,谢亚东因回嘉定南翔帮妈妈卖咸菜而在网络走红,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接到儿子在比赛中获得亚军的消息时,谢亚东的妈妈王华林正在自己的咸菜摊前忙活。“很满意,孩子尽力了!在我心里儿子是最棒的。”王华林说,平时除了摆摊卖咸菜,她还会做家政服务补贴家用,没来得及看儿子的比赛直播,“儿子很懂事,我会一直支持他,让他放心去比赛。”

谢亚东表示,短暂的休息后他会马上投入训练,“下一个目标是参加巴黎奥运会。”

吴悦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团体赛铜牌

吴悦,2005年2月出生,2016年进入上海全进骑马场盛装舞步集训队进行训练。

据了解,这是上海队历史上首次杀入全运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也是年仅16岁的吴悦第一次参加全运会。

“我其实很平静,反倒是马匹有些兴奋,比赛中我一直都在尽力控制它的兴奋度,总体感觉挺好的。”吴悦赛后表示,因为自己原来的马匹在资格赛后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决赛所用的马匹只和自己磨合了两个多月,“会有些困难,但只能面对,我对自己和马匹的表现感到满意。”

姚皎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女子佩剑团体银牌

姚皎,1997年9月出生,2009年进入嘉定区震川中学(原安亭中学)击剑队进行训练,2016年进入上海击剑队,现为上海击剑队一线运动员。

右起第二位

为嘉定的运动健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