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3日消息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日前闭幕。本届服贸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为展客商提供了持续的展览展示、洽谈交流服务,举办了100余场论坛和会议活动,精彩纷呈。服贸会作为重要平台和桥梁,为各国人民充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新发展新突破提供了平台,向全球释放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携手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的信心。

  中国绿发作为绿色发展领域的排头兵积极参展、参会,在线上企业云展专区,聚焦“零碳与未来”的主题,展出长白山鲁能胜地、天津康莱德酒店、文安希尔顿酒店等文旅、酒店、商业、服务等绿色服务项目,展现中国绿发绿色低碳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成果。在会议期间,中国绿发成功签约海南文昌的建设工程项目,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再作新的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走开放、创新、合作的道路,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发展。服贸会的举办不仅搭建了全球服务贸易合作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和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和深入了解,促成贸易、投资、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推进形成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合作格局。

  中国绿发以绿色发展为主线,聚焦健康、生态、低碳等领域,构建以战略新兴产业投资、低碳城市、绿色能源、绿色服务等为主责主业的绿色产业集群,致力于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