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近日,来自新加坡的歌手EC一平,发表了新歌《秋时雨》,首发三周就已斩获“三榜四冠”。

  近两年,EC一平佳作不断。2020年11月份发布的电影《灌篮高手的契约》主题歌《芬芳》,首发第三周荣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第33期榜首。在今年3月发布的《长剑》发布首周就斩获“环球音乐榜”和“全球流行音乐金榜” 双榜亚军,并连续三周蝉联金榜冠军。

  这首《秋时雨》是电影《遥远的家》主题曲(该电影原名《家春秋》),由新加坡音乐人黎沸挥参与词曲创作并担任制作人。黎沸挥从事音乐创作三十多年,先后与多位歌手合作,创作了《爱如潮水》《等你等到我心痛》《心如刀割》等一系列经典歌曲,入围多项顶尖音乐奖项,曾获得最佳男歌手、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专辑以及最佳制作人等。

  出生于2008年的EC一平,9岁以成名曲《小玩童》出道,被称为“新加坡电音小王子”。10岁,他凭借一曲代表作《最近的拥抱》被誉为“ 21世纪最温暖童声”,是近几年东南亚最知名的少年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