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3日消息(记者唐奇云)2021年奉贤科技节启动仪式暨“未来已来·智行致远”智行生态谷自动驾驶体验日活动今天(23日)在临港南桥智行广场成功举办。本次科技节开幕式结合智行生态谷智能驾驶体验,昆易电子、智能网联汽车公司、崟冠智能、中石器、中振同络等园区优秀智能网联企业提供的各类无人驾驶汽车在园区现场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向参会市民全方位展现了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智慧交通新模式。

  自动驾驶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焦点之一,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发展,不仅能有效解决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问题,同时还能缓解用人压力,提升出行效率。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是临港集团与奉贤区在“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下共同推动先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智能网联产业建设上得到了显著推进。

  对于智能网联这个新兴产业而言,示范应用是产业得以发展和推动的重要途径,本次奉贤科技节的举办,恰好搭建了一个推动智能网联示范应用的理想平台。旨在通过本次全民的参与、体验与接触,能够让市民朋友们能够对智能网联产业有更为全面的了解,从而为智能网联产业后续的创新发展、示范应用以及后续的市场化推广奠定更好的基础。

  据介绍,5月23日至29日举办的2021年奉贤科技节将围绕七大主题活动及百场市民活动展开,结合奉贤“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三大定位,奋力创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的要求,以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己任,实现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双向良性互动,努力给公众带来一次多元化参与、内容丰富的科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