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 近日,由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辽宁作业部承揽的鞍钢化学科技公司苯加氢年修正式拉开序幕。

  项目位于辽宁省鞍山市鞍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苯加氢作业区。此次年修主要项目包括主预反应器整体更换、5台换热器吊装更换、5台预蒸发器拆卸封头清透、总计2100余米工艺管道改造和更换、压力管道定期检测不合格维修、装置保温修缮等,既定年修工期35天。

  苯加氢作业区苯类产品是鞍钢化学科技公司经济效益的主要来源,按照工艺运行规程每年进行一次系统停产年修,以消除设备缺陷,恢复设备性能,延长设备寿命,满足工艺运行要求等,进而保障设备的持续良好运行,为冬季稳定生产做足准备。

  据介绍,自接到年修任务后,辽宁作业部高度重视,加紧部署,在年修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重点项目制定合理施工方案,明确各个项目的施工负责人,并从人员、工机具、材料、安全和技术等各方面工作上都作了充分准备,力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针对、有条理性、有计划,全力确保本次年修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