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旅游市场正进一步精细化、品质化发展,红色旅游的发展快车道也已然开启。作为文旅产业投资服务运营商,恐龙园集团及时抢抓红色旅游综合化开发的趋势,近日成功中标“常州三杰馆”委托运营、管理服务项目,将在未来5年,助力“常州三杰馆”品质和服务全方位提升。

  常州是一座拥有红色基因的城市,近年来正着力打造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代表的“常州三杰”红色品牌。作为AAA级景区,“常州三杰馆”下辖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吕思勉故居、洪亮吉纪念馆和黄仲则纪念馆六大展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追寻红色足迹。从统计来看,2009年到2019年,全国的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次从2亿增长到20多亿,十年时间增长了十倍,发展非常快。整个红色旅游占国内旅游人次比已经达到四分之一左右,市场规模庞大。同时,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正不断要求旅游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体验项目。多种研学产品和研学体验形式正为红色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常州三杰馆”招标希望通过加入更多元的体验形式和互动元素,提升项目品质,吸引非周末时段的游客,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打造红色文旅发展先行区。恐龙园集团通过半年多来对全国红色旅游市场分析,对常州红色基因、常州精神的研究,结合“常州三杰馆”项目特点,精准定位项目未来发展脉络,充分挖掘三杰革命精神、展馆文化资源,凭借着全方位整合旅游其它要素以实现项目红色教育向红色研学的跨越式发展,形成集“学、食、住、行、游、购”于一体的红色研学全产业链体系,打造体验式红色教育产品的运营管理方案获得各方认可,成功中标,恐龙园集团将为项目提供专业的运营、管理赋能服务。

  除了定制化研学产品,中华恐龙园多年前就推出了恐龙主题研学产品,夜宿恐龙馆、恐龙探险家、都市旅行家等一系列产品更是备受市民游客好评,2021年,中华恐龙园还全新推出了集研学教育、互动体验、团建培训于一体,包含红色研学主题、卫生防护主题、环保教育主题等方面综合课程的拓展营地项目,将红色旅游与研培事业进行有机结合,将开启科普研培全新实践。

  恐龙园集团一系列研学产品的推出,不仅是出于对研培市场的前瞻,更是对恐龙IP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和挖掘,恐龙园集团提出的“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关爱地球、守护家园,不让恐龙的昨天成为人类的明天”绿色宪章,正是希望呼应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保护地球等全人类共同关切的话题,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将企业理想、精神、使命、担当与时代、家园连接到一起,成为研学教育的娱乐使者和主题娱乐的教育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