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聊城6月22日消息(总台记者王成林)为打造诚信计量服务品牌,提升计量检定服务质量,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聊城临清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对市内医院、大型商超、加油站、贸易结算单位和相关实验室等单位的计量器具开通计量“直通车”,推动计量服务提质升级。

线上服务“直通车”。主动联系架起“连心桥”,做政企沟通“联络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通知、电话提醒等方式及时主动告知辖区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使用者检定的相关事宜;开通电话服务专线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讲解申报流程等事项,目前已为1000余人次提供线上服务。同时,多渠道发布《临清市极简强检系统用户使用指南》,以便群众进一步了解申报流程,确保强制检定计量器具需检尽检;开辟线上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咨询、受理等综合服务通道,加强计量技术信息资源整合收集共享,探索实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提升中的瓶颈难题,帮助企业不断提高质量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线下检定“直通车”。组织开展“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到企业现场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一对一”帮助企业完善测量管理体系、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提供节能降耗等技术指导服务;为保障医院、大型商超等正常经营,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利用使用单位空闲时间进行检定;上下联动,科所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各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检定。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工作人员当场在其显著位置张贴计量器具检定合格标志。截至目前,已检定电子秤台数200余台,压力表100余只,加油枪600余支,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计量知识宣传“直通车”。送政策上门,做计量知识“宣传员”。为了让企业群众了解更多计量知识,制作了“计量与医疗卫生”“计量与油品贸易”等主题宣传册,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世界计量日、质量月,世界标准日等节点进行宣传,普及相关计量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广泛转发推广,帮助计量器具使用单位了解检定周期、计量器具使用规范等计量相关知识。

编辑:潘可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