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25日消息(记者唐磊)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了援企稳岗保障用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优化就业市场环境、强化组织领导五个方面的20项措施。

其中,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通知》提到,截至2022年12月31日,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全额补贴企业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对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且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促进技术改造要素供需对接、产融合作等方面优先安排。2022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力争拿出60%的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

同时,对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个人10万元及以下的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对创业失败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就业援助。政府投资开发的创业载体安排30%左右的场地免费向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在优化就业市场环境方面,《通知》提出,持续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多形式举办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小型化、精准化现场招聘。加大线上招聘力度,鼓励直播带岗模式,推行视频招聘、云探店、远程面试。

编辑:潘可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