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释放人才红利 山东事业单位探索简化程序招聘毕业生

2017-09-18 17:49:00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政府出台创业就业新政释放高校毕业生人才红利,将探索开展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同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

  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介绍,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在经济转型中实现就业转型,以就业转型支撑经济转型”的新要求,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与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密结合,提出5个方面、21项政策措施。记者注意到,新政在优化人力资源供给,支撑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几项措施尤其给力。

  夏鲁青说,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人力资源支撑至关重要。为推动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将人口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以就业结构优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意见》提出3项政策措施:一是释放高校毕业生人才红利。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探索开展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设立一批就业见习基地,放宽就业见习补贴使用范围。

  二是提高教育培训质量。适应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定期发布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需求、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评定指导目录。根据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点,允许采取整建制购买培训项目、直接补贴培训机构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6个月以上、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使用失业保险基金给予最高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三是提高人力资源供求匹配度。简化劳动者求职手续,建立入职定点体检和体检结果互认机制。允许运用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政策支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新旧动能;人才红利;事业单位

释放人才红利 山东事业单位探索简化程序招聘毕业生

山东省政府出台创业就业新政释放高校毕业生人才红利,将探索开展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同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