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月如期而至,许你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愿你一世阳光

2017-08-18 10:51:00来源: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年《金粉世家》里的向日葵花海不知绽放在了多少女孩的幻想里。万朵向日葵花在田间随风摇动,如同一片金色海洋。“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向日葵被誉为“光明之花”,她的美就在于她的阳光与活力!印度向日葵花海就问你想不想去看?预计接下来的一多个月最旺的当属8月的向日葵了想看的话就去这几个地方现在花期正好~~~~

  临沂临港区向日葵花海

 

  60多亩葵花,看起来觉得很震撼有木有?一想到漫步在这么大的一片花海里,心里就乐得像是开了花。

  看着这一大片大片鲜亮的颜色,会不会让你的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呢?还在等什么,快来拥抱这篇希望的花海吧~

  地址: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后下寨村腹地

  临沂兰陵农业公园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在万亩葵花海中精心打造出亚洲最大的一片花海迷宫。整个花海的游览利用迷宫的形式贯穿其中,打破了常规赏花只能远观边走边看的尴尬,使游客能身临其中感受花的海洋,近距离与向日葵亲密接触。谁也替代不了,给我阳光我就灿烂哦!

  绿色花枝承托着的黄色“大笑脸”,迎着太阳怒放,和你一起漫步在这片向日葵花海之中,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地址:兰陵县代村

  河东区向日葵花海

 

  一百多亩的向日葵花海,蔚为壮观,去里面拍照绝对美呆了。一株株向日葵绽放笑脸,在等你的到来。

  花开时,蝴蝶纷飞,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热烈向上的感觉最温馨最治愈了。

  地址:河东区汤头镇观塘温泉向北8公里滨河东路路西

  郯城县鲁冰花园

 

  六月下旬,仲夏时分,正好是享受向日葵花海的绝好时机!错过十天,再盼一年!你,带着你爱的人,徜徉在金色花海中,牵手照、自拍像、搞怪风、秀恩爱,分分钟拍出大片范儿!如果美也可以使你流泪,鲁冰花园,会让你哭红眼睛!

  除了向日葵,鲁冰花园里面还有其他不同品种的花,带孩子来玩儿,帮他们认识花花草草,带他们接触大自然,教他们欣赏美景,享受美好,真真切切的告诉孩子们:蓝天、白云、花海、自然,这不是梵高的油画,这是触手可得的美丽!

  盈盈绿叶,纤纤秸秆,迎着灿烂的阳光,托起金色的花盘,百亩田地就像铺开了一张金黄色的地毯,耀眼夺目,沁人心脾。微风徐徐,向日葵花摩肩擦踵,瞬间卷起花的波浪,如风卷金箔,撩动你的心弦,让你对这一份美好充满无限遐想。

  亲爱的朋友,冲动不是魔鬼,犹豫才是!流星闪过一瞬间,昙花绽放只一天!而美如油画的太阳花海,也只仅有十几天的“最佳赏花期”,走进鲁冰花园,徜徉太阳花海,带走属于你的快乐,留下的,只有我们对你的惦念~

  地址:郯城县郯城街道三井社区陵坡村东侧

  如何拍好向日葵呢?

 

  与一般花卉相比,向日葵拥有独特之美,无论是花是叶是蕾是茎都有其独特韵味,使用数码相机拍摄向日葵很有优势,因为虽然向日葵作为一种大型花卉,拍摄起来比较单调,所以在取景和构图上会有一定难度,拍摄大面积花卉时,大片向日葵形成的造型;单朵花特写时花瓣、花蕊、枝叶的位置,都可能成为构图的要素。俯拍、平拍、仰拍会带给作品不同的背景和视觉感受。数码照片在后期处理如修改小的瑕疵时会有很大的便利性,因此便于得到更加完美的图像。

 

  1

  器材的准备

  由于向日葵的花型比较大,使用普通的照相机都能拍摄,但要拍摄好,还是用单反相机拍摄为最理想。镜头一般以选中长焦镜头为主,选用70-200MM的焦距拍摄,一般都能取得较好的效果。除照相机之外,还应准备遮光罩、三脚架与快门线。

  2

  适当利用点缀物

  在拍摄向日葵时,常常可以看到有蜜蜂栖息在花上。其实蜜蜂向日葵可以说是天生绝配,有了蜜蜂的点缀,向日葵会显得更加富有生机。发现蜜蜂时不要快速靠近,最好预先将相机的曝光量等设定好,同时将焦距调节到长焦一端,然后逐渐靠拢。一旦蜜蜂受惊飞走也不要气馁,可静止不动在原地等待,因为等会儿还会再有蜜蜂飞来原来的位置。看好了一个镜头后,你只要有足够耐心,完全可能拍摄成功。有些人喜欢拍摄蜜蜂在花上飞舞的镜头,拍摄这样的内容特别要注意,蜜蜂在花上的位置和比例,因为向日葵很大,蜜蜂很小,要是位置和形状不恰当的话,弄不好给人的感觉像花上粘了垃圾一样,反而不美。

  3

  花上洒水要科学

  有些人喜欢在向日葵上洒水,拍摄花瓣上凝聚着露水的镜头,其实,向日葵的花瓣非常重,盛开的花朵会因为水的重量而下沉,给人以衰败的感觉,形象反而不佳。除了在含苞欲放的花蕾上可以适当洒水外,在花瓣上洒水效果未必好。

  4

  利用微距拍摄细节

  使用微距来拍摄。只要你与向日葵有足够近的距离,拍摄向日葵的花蕊、花蕊上的水珠等细节特写也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有些向日葵的花蕊色彩很鲜艳,颜色为嫩黄,相当有特点。此外还可以对花瓣的脉络等作精雕细刻的描写,全方位地反映向日葵之美。

  5

  不要顾忌小缺点

  自然生长的向日葵往往很难做到十全十美,它们有时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小缺点,特别是向日葵叶片因为各种原因常常会有不同颜色的斑点,小的折痕破碎或者虫咬的痕迹等等。要是以往使用传统相机拍摄的话,即使其他内容很好,摄影者往往也会极力回避这些缺陷而放弃拍摄。使用数码相机拍摄就不必计较这些缺陷,因为这些小缺陷后期用“橡皮图章”作修改很容易。所以从传统相机向数码相机过渡的朋友特别要注意改变观念,在取景拍摄时既要考虑拍摄时按动快门的一次性成功率,也要考虑后期修改处理的因素,对于有把握修复的缺陷不必太在意,这样你在拍摄时更加会有左右逢源的感觉。

  6

  关于测光和曝光

  即使是使用数码相机,在拍摄时同样要讲究准确曝光。一般来说,拍摄向日葵有大场面、中景、特写等,如果是拍摄大场面,可以按相机平均测光自动曝光,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黄色的向日葵与叶片亮度差不多。拍摄中景时按相机指示问题也不大,据向日葵亮度曝光,也可获得相对准确的曝光;要是拍摄特写,以花朵为主体,可以借助点测光或者中央重点测光功能,直接对花朵测光,根据主体亮度来曝光效果就更好。在拍摄比较复杂的对象时,就要灵活处理。

  7

  灵活用光

  有经验的摄影者在进行花卉摄影时都很讲究用光,而且大都喜欢使用逆光或侧逆光等来表现花卉,这样做固然不无道理。但是向日葵具有明显趋光性,正面向太阳,所以花形好的一面往往是顺光,而侧光或者逆光时的花朵往往只能拍摄到花朵的侧面甚至背影,光影效果好的花往往形态差些。所以要在现场多方位观察取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用光,不可强求。

  8

  注意个体和群体的表现

  一般摄影者在拍摄向日葵时往往只注意拍摄局部场景。拍摄最多的是花朵的特写,拍摄中景就比较少了,拍摄大场景的就更加少了。其实表现向日葵的景色,就需要一些点与面结合的内容,因为一大片的向日葵具有特别的审美价值。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向日葵;临沂;活力

八月如期而至,许你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愿你一世阳光

当年《金粉世家》里的向日葵花海不知绽放在了多少女孩的幻想里。万朵向日葵花在田间随风摇动,如同一片金色海洋。“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向日葵被誉为“光明之花”,她的美就在于她的阳光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