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月12日消息(记者唐磊)根据国家、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要求,济南能源集团组织开展了全市公租房用户燃气安全入户“敲门行动”,及时消除全市公租房用户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打造“安全能源”,赋能“平安济南”。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涉及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燃气企业经营区域内15个公租房小区、30628户。按照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要求,能源集团以标准化流程、信息化手段开展全覆盖式入户安检。

燃气安全入户“敲门行动”已于1月7日正式开展,要求做到敲一次门、免费更换一根金属波纹管、更换一只NB-loT物联网表、做一次安全检查、采集一次用户供热燃气信息、免费送一份安全用热用气宣传资料,确保1月15日前完成济南市主城区所有公租房用户安检、免费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及建立完善供热、燃气用户信息库的目标。据了解,燃气安全入户“敲门行动”下一步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为全方位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济南能源集团将全面排查公租房用户可能存在的隐患,重点检查老旧小区(含公建)室内及室外燃气设施。对于家中使用胶管连接燃气具的用户,统一将胶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对于家中使用超期燃气表的,统一更换为NB-loT物联网表;对于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将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明确整改时限。若遇有一级隐患且无法现场整改的,例如存在漏气、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水器无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胶管破损或中间有接头无管卡、客户盗气等情况,济南能源集团将根据现场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中断燃气供应,张贴禁止使用标贴,确保燃气安全。

入户安检前,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燃气企业会提前2天告知公租房管理方,通过物业业主群发布安检通知,并在小区、楼栋或电梯等醒目位置张贴通知或公告,或以其他方式提前告知用户,并公开入户安检咨询和投诉电话。同时,“敲门行动”将同燃气安全宣传相结合,现场讲解安全用气常识、普及用气禁忌事项及日常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妙招,在小区内通过电子屏、电梯多媒体广告等多种渠道滚动播放燃气使用安全小视频和燃气安全警示片,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济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表示,新年伊始,能源集团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是安全生产会议,印发的第一个文件就是安全工作要点,立下的第一个军令状就是安全目标责任,开展的第一个行动就是安全“敲门行动”,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对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视和坚定决心。全体员工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以“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安全能源”。

编辑:李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