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画笔描绘温暖世界 山东省自闭症儿童绘画艺术展开展

2018-03-30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月30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今天(30日)上午,山东省自闭症儿童绘画艺术展在济南开展。本次画展共展出全省16地市康复机构提供的自闭症患儿美术作品166幅,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是山东省开展的自闭症患儿画展中,规格最高、作品数量最多、作品质量最好、作品种类最丰富的一次。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有你,我们不孤独”。本次画展除展出全省各地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外,还展出了山东省图书馆青少儿馆的部分儿童作品。

  香港安安自闭症教育基金会、济南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由仲告诉记者,和普通孩子相比,自闭症儿童接收信息和理解信息的能力极为欠缺,同时表达诉求和分享想法也异常艰难。我们所看到的精美画作背后,孩子们付出了数倍的努力,其中也蕴含了老师和家长的汗水。

  “目前基金会已在内地设立10个康复中心,每年为1000多个自闭症孩子提供康复训练。”由仲介绍,2006年,香港安安国际自闭症教育基金会成立,同年在山东成立济南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12年来,已经累计为6000多个家庭和自闭症孩子提供了康复服务。

  本次画展由山东省残联主办,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将展出到4月3日。

编辑: 唐磊

用画笔描绘温暖世界 山东省自闭症儿童绘画艺术展开展

今天(30日)上午,山东省自闭症儿童绘画艺术展在济南开展。本次画展共展出全省16地市康复机构提供的自闭症患儿美术作品166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