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13日消息(记者李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出台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中提到,确保2022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这是记者5月12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就业是民生之本。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侯复东介绍,山东将实施就业创业创新提升行动。深化实施“创业齐鲁·乐业山东”行动,创新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完善职业技能培训长效机制,深入推进零工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确保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

针对山东省创新实施的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侯复东表示,全省人社系统按照“大幅增岗、精准设岗、规范上岗、待遇优岗、严格管岗”的工作思路,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调度指导,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好事办好。在资金保障方面,省财政筹集下拨15.35亿元补助资金,支持各地岗位开发、岗前培训。在岗位创设方面,坚持需求导向,广泛开发齐长城巡护、“帮富帮扶”残疾人、卫生防疫、荒山绿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管理、保洁护路等5大类30余种公益性岗位,最大程度满足基层治理需要。在规范上岗方面,严格人员条件、统一上岗流程、加强岗前培训,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岗位管理方面,健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管理、信息化管理、资金管理和人员退出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5月上旬,全省共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40.97万个,安置上岗35.1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02.43%、87.87%,取得阶段性进展。计划6月底前,完成全省40万个公益性岗位开发、上岗任务。

编辑:贾晓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