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 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2017-11-12 2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1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为整合40年来山东油画艺术的成长发展面貌、呈现40年来山东油画队伍取得的杰出成绩、较为全面的反映40年“改革开放”语境下山东美术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11月12日,山东美术馆与山东省油画学会联合推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奏响山东文艺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声号角。

  本次展览将展出精选的山东美术馆收藏的部分代表作品,以及由山东省油画学会组织的省内外老中青代表性油画家新作共130余件。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山东油画的发展面貌和脉络,具有明显的传承性和多样性,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艺术家对社会的深刻思考,表现了不同时期不同的文化精神,体现出了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

  参展作品中,既有老一代油画家的现实主义力作;又有中生代艺术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探索个人艺术风格的经典;还有年轻人个性化、多元化艺术表达的最新成果……写实与意象、传统与创新、多元与融合,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囊括了“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油画发展的多种探索形式,代表了山东油画历史上和当下的总体创作水平,既是对历史的一次回望和整合,更是对当下的一次审视和检阅。

  本次展览为山东省油画学会的年度例行学术活动之一,将持续至12月17日。

编辑: 唐磊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 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为整合40年来山东油画艺术的成长发展面貌、呈现40年来山东油画队伍取得的杰出成绩、较为全面的反映40年“改革开放”语境下山东美术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11月12日,山东美术馆与山东省油画学会联合推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