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烟台机场边检站老兵退伍季: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2017-09-01 12:52:00来源:水母网

  最后一次向军旗宣誓告别

  再参观一次站警史馆

  水母网9月1日讯(通讯员 臧永豪 宋康 记者 张奕)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金的岁月难舍的情。曾经的星夜站岗、一线处突、执法执勤……又是一年退伍季,烟台机场边检站五名老兵即将挥泪告别部队生涯,摘下领花,脱下军装,告别曾播撒下青春汗水,摸爬滚打的警营,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在烟台机场边检站两年的时间,经过在部队的磨砺,战友的鼓励,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会记得每天早晨让他们又爱又恨的被子和毛巾,饭前齐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队列训练中一齐的擦裤缝声音和擒敌拳、应急棍的潇洒动作,还有倒功的腰酸背痛。

  退伍老兵们难忘一线执勤时的疲惫不堪、晚上搞体能时挥汗如雨的操场和班务会上受表扬的激动与受批评的忐忑。

  “要问我当兵最有趣的印象是啥?我记得在我新兵连的时候,班长指着墙问我们墙是什么颜色的?全班有答白色的、军绿色的,没有人答对,罚站了一个小时军姿。最后班长问一个老兵,墙是什么颜色的?老兵脸带笑意回答说,班长说是什么颜色的就是什么颜色!”上等兵周岚俊回忆当兵的趣事时候说。

  “在部队和你们生活了两年,充满着酸甜苦辣,不管是新奇的、感动的,还是丢人的,现在想想,都是我们经历的青春!现在你们退伍在即,我想对你们说,兄弟!以后你们不忙了,回来看看这片曾经挥洒汗水与青春的地方,烟台机场边检站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老兵,退伍不褪色!”留队上等兵曾勇说道。

  让我最后一次向着军旗宣誓告别!让我最后一次看一看站警史馆!让我最后一次和烟台机场边检站合个影!

  拥抱,再见,道声珍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需过多伤感, 因为,我们相信,来过就不会离开!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烟台;老兵退伍

烟台机场边检站老兵退伍季: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金的岁月难舍的情。曾经的星夜站岗、一线处突、执法执勤……又是一年退伍季,烟台机场边检站五名老兵即将挥泪告别部队生涯,摘下领花,脱下军装,告别曾播撒下青春汗水,摸爬滚打的警营,踏上了回家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