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示范基地落户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

2017-07-21 15:33: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央广网济南7月21日消息(记者 唐磊)21日上午,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与爱奇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爱奇艺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双方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爱奇艺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示范基地等具体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作为此次签约的主要合作项目,爱奇艺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示范基地将落户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据了解,该基地坐落于山东省邹城市孟子湖新区济宁市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双创园区内。今后济宁市将借助爱奇艺品牌、平台、用户资源等方面优势,加快传统文化传播创新高地及创业基地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该基地将通过与省内及周边地区相关网络影视节目、动漫、网游、文学(剧本)等制作机构及工作室开展合作,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完成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影视制作全产业链布局,推动济宁市文化产业发展。同时,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将在爱奇艺PC端、移动端和TV端开办优秀传统文化专栏。而爱奇艺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龚宇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针对以往与孔子相关的影视作品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如何在接下来的运营中创作出既有良好口碑,又有广阔市场的影视作品,龚宇表示,“内容是不变的,意志是永存的,精神是永存的,但是形式是变化的,我们会借助爱奇艺的用户和平台,去创作更加符合当今时代的影视作品。”

  以“孔子归来”及其他优秀传统文化超级IP为核心,以爱奇艺小镇为载体,济宁市将在空间实景层面打造集影视制作基地、影视主题公园、影视作品展播、影视作品交易、文化旅游、影视会展于一体的全国优秀传统文化影视发展基地,延伸文旅全产业链。今年年底前,完成IP文学(剧本)社会征集和收集整理儒家优质的文学资源经典故事等储备工作。从明年开始,进行“孔子归来”网剧、电影制作,实现文学(剧本)IP变现,并根据市场热度,适时推出“孔子归来”IP衍生产品,包括手游、图书等。

  此外,济宁市将建立爱奇艺大学生影视创业实践基地,与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等高校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培训机会;双方还将合作设立爱奇艺示范区培训中心或培训基地,每年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学院等院校合作,冠名开设爱奇艺“定向班”、“定制班”,培训培养文化创意设计人才、动漫网游制作人才、网络影视节目拍摄制作人才。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曲阜;爱奇艺

爱奇艺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示范基地落户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

21日上午,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与爱奇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爱奇艺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