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港媒:曲阜孔府600年古墙遭刻字 成游客签名簿

2015-11-05 11:01: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曲阜孔府600年古墙遭刻字成游客“签名簿”

  院内一幅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老青砖墙,近日被曝惨成游客的“签名簿”。(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游客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贵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全国首批5A级景区的山东曲阜孔府大院亦难逃灾难。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院内一幅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老青砖墙,近日被曝惨成游客的“签名簿”,青砖上刻满姓名或文字。

  据悉,孔府大门检票前竖立了一块一米多高的提示牌,提醒游客游览注意事项,但难阻游客不文明行为。

  孔府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夹纪坤坦言,孔府砖墙上的刻字让管理处头疼不已,但由于没有较为明确的法律规定,又很难定性为破坏文物罪,故如游客不听劝导,他们亦没有办法。另曲阜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张金营则指,砖上的刻字难以修复,如强行磨平字痕,会对青砖造成二次伤害。

    (编校/高凡)

编辑:张雷

关键词:曲阜;孔府;古墙;刻字;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曲阜】孔子故乡的古城开城仪式

受委托完成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专题,来到孔子的老家曲阜拍摄,原本只是冲着世界文化遗产的三孔(孔府,孔庙,孔林)而来,没想到在最后工作快要结束的时候,无意间观看了曲阜古城的开城仪式。

2015-04-04 11:50:46

孔子故里曲阜设立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揭(授)牌仪式28日在位于孔子故里曲阜的孔子研究院举行,未来世界各地孔子学院的学员将能够通过此基地更加深入地了解孔子学说及其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7月,国家汉办发函称,鉴于曲阜丰富的儒家文化资源和独特的儒学研究优势,经研究,同意支持在曲阜建设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2014-09-28 21:10:00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27日晚开幕

2014-09-27 2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