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枣庄华宁保险代理公司存多项违法行为 被罚款56万

2017-07-19 15:36:00来源:鲁网

  鲁网7月19日讯 (实习生 季明智 庞亚茹 记者 王雅茜)今日,记者从山东保监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枣庄华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宁代理公司)因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多项违法行为,被保监局罚款56万。

  7月18日,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发布的鲁保监罚〔2017〕14号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华宁代理公司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投保单上记载的销售人员与实际销售人员不一致、未按规定缴存保证金以及委托未持有执业证书的人员开展保险业务的违法行为。

  除此之外,华宁代理公司还存在,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华宁代理公司相关会计凭证记载的广告宣传费用报销与实际不符;2015年3月至2017年3月,华宁代理公司相关会计凭证记载的工资发放事项不真实的违法行为。

  对此,华宁代理公司提出陈述申辩,请求从轻处罚。山东保监局经复核认为,当事人在申辩意见中提出的理由,不符合法定的从轻、减轻行政处罚以及不予行政处罚的情形,所以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由于,华宁代理公司违反了《保险法》的相关规定,所以,山东保监局对其累计罚款56万元。据悉,时任华宁代理公司实际负责人解波和时任华宁代理公司业务经理严红连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因此,山东保监局根据《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对解波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严红连警告并罚款7万元。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枣庄华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19日,总部设在山东枣庄市,是经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批准设立的一家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综合代理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团体保险及个人卡单等各种保险业务,同时免费为广大民众提供保单体检、保单托管、协助理赔等服务。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枣庄;保险;违规

枣庄华宁保险代理公司存多项违法行为 被罚款56万

枣庄华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多项违法行为,被保监局罚款5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