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一男子网上学来偷车方法偷走一辆面包车 最终被抓

2017-06-29 15:53: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6月29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临沂费县一无业男子为了钱财,竟上网搜索学来汽车防盗器的解锁方法,盗窃五菱之光面包车一辆转手倒卖牟利。6月28日,该男子被临沂平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抓获。

  2017年6月12日13时许,临沂平邑县公安局资邱派出所接到辖区张某报案,称其停放于资邱天才木业板厂门口的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被盗。接警后,临沂平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接力追踪等多种侦查措施,历经半个月的艰苦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周密的布控,6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临沂费县上冶镇某驾校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现年27岁,临沂费县上冶镇无业游民,曾因盗窃被判刑入狱,2016年刑满释放后,李某仍不思悔改,总想着不劳而获。今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来到临沂平邑县资邱天才木业附近,经事先踩点,6月1日其便对该工厂门口的面包车下了手,可是其刚刚动手,该车辆的防盗器就响了,李某因害怕便仓皇逃走。

  回家后,心有不甘的李某遂上网搜索学习偷车方法,第二天中午,李某再次窜至资邱天才木业门口,用事先从网上学来的解除防盗器警报的方法,将受害人张某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成功偷走,并将该车开往淄博张店区以7000元的价格倒卖牟利,所得赃款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上网;面包车;被抓

临沂一男子网上学来偷车方法偷走一辆面包车 最终被抓

临沂费县一无业男子为了钱财,竟上网搜索学来汽车防盗器的解锁方法,盗窃五菱之光面包车一辆转手倒卖牟利。6月28日,该男子被临沂平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