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牙签弩”危险 小朋友别玩了

2017-06-20 14:44:00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昨天,济南多所小学的家长联系记者,说学校附近的小卖部出现了一种名为“牙签弩”的小玩具,别看这个小玩具不起眼,但是如果不慎射到眼睛上,后果不堪设想。

济南不少小学生迷上了这款名为“牙签弩”的小玩具。 记者杨芳摄

  而此前,记者看到辽宁有媒体报道过这种“牙签弩”,放学后的男孩子用这种“牙签弩”朝着树木、花丛射,也有射到人身上的。有男孩称,即便隔着裤子,射上去也很疼。

  记者在济南市区几所学校附近的小商店并没有见到这种“牙签弩”。但随后,济南科苑小学、义和小学、名士小学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在学校附近的小商店里的确看到过这种“牙签弩”有销售。

  济南汇波小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注意到学校附近小商店有没有卖的,但中午给孩子看了看“牙签弩”的照片,“儿子说,他班里已经有同学把‘牙签弩’带去班里玩了,看来这东西已经兴起了,请商报呼吁一下,真的很危险!”

  济南义和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大约半个月前的周末,儿子和班里几位同学玩的时候,她发现其中一个男孩在玩“牙签弩”射击游戏。“当时他站在离纸箱子不到一米远的地方,装上牙签射出去,纸箱就给穿透了。”记者看到,孩子们玩的“牙签弩”是金属制作的,中间一个凹槽放牙签,“牙签弩”大约巴掌大小,每个售价约15元。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外伤科主任田洁告诉记者,他曾经看到过一个孩子玩“牙签弩”,这种东西非常危险。“射得轻,有可能造成角膜擦伤;射得重,则会造成眼球贯通伤。”他建议学校和家长重视这个问题,别让孩子玩这种危险的玩具。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牙签弩;小卖部;小玩具;眼睛

“牙签弩”危险 小朋友别玩了

昨天,省城济南多所小学的家长联系记者,说学校附近的小卖部出现了一种名为“牙签弩”的小玩具,别看这个小玩具不起眼,但是如果不慎射到眼睛上,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