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贼外出行窃错上刑警班车 被抓时自己都笑了

2017-05-17 11:18:00来源:青岛新闻网
小贼外出行窃错上刑警班车 被抓时自己都笑了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携带作案工具外出伺机盗窃,竟误乘刑警的定制公交班车,被民警当场逮获,直接送到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5月15日,在逃2个多月的犯罪嫌疑人姜某自投罗网。经审查,姜某交代盗窃电动自行车6起的犯罪事实。

  5月15日一早,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乘坐定制公交班车去大队上班,途中当行至城区青岛路与常州路交叉口西公交站牌处,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中年男子朝公交车招手,这时正在车上的民警小卢一眼就认出,该男子正是因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的姜某,赶紧招呼班车:“快点停车,让他上来!”车停稳后,姜某不明就里,上车还投了1元纸币。当他站稳后,四周环视了一下,突然发觉气氛不对,立即对司机吆喝:“停车,坐错车了,我要下车!”

  “对了,坐下吧!”民警当场将姜某摁倒在座位上,并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一套,姜某一看这阵势,束手就擒。当听说这是刑警班车时,一脸懊丧,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据刑侦民警卢警官介绍,3月13日,市民王先生在福州路一超市门口被盗一辆电动自行车。接报后,民警会同城关派出所在侦破该案时,锁定了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姜某,同时经过侦查认定姜某另有其他5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事实,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抓捕。但因姜某在平度居无定所,一直未到案。

  经审查,姜某交代了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当天早晨想乘坐公交车去同和街道伺机作案,没想到竟误上了刑警的定制公交班车。

  目前,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行窃;电瓶车;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