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烟台现“蜘蛛侠”大盗,飞檐走壁轻松爬上六楼

2017-05-11 15:30: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烟台5月11日讯 天儿越来越热了,很多人可能认为自己住五楼六楼,楼层高,小偷上不来,晚上都开着窗户睡。在这里提醒您,一定别大意了!

QQ截图20170511094129_副本.png

  最近,在烟台市一个开放式居民小区。半夜一两点钟左右,当大家睡得正熟的时候,有个男子可是没闲着,他顺着防盗网和天然气管道往上爬,从一楼到六楼,挨家挨户筛了一遍。

  烟台公安局芝罘分局利剑三组周丰斌称:“一楼到五楼的窗户是关着的。爬到六楼的时候,六楼窗户是开着的,在六楼盗窃了一部手机。”

  这个男子肯定还不知道,因为今年在烟台频繁入室盗劫,他早就被警方盯上了。这次得手,他一下楼就撞上了蹲点守候的民警。人家也是转头往楼上跑。跑到七楼无处可逃的时候,冲着民警放了大招。

  烟台公安芝罘分局利剑三组  周丰斌:“自称我有传染病,很严重的传染病,我有艾滋病,你们抓了我处理不了我。”

QQ截图20170511094213_副本.png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来自四川,注射海洛因有四年之久,艾滋病检测成阳性。曾被烟台牟平警方抓获过一次,因为艾滋病成阳性被取保候审,后又继续作案,仅在今年就作案30多起。

  烟台公安局芝罘分局利剑三组周丰斌称:“虽然你有严重的传染性疾病,不代表可以逃避法律的惩罚。严重的传染性疾病,不是你逃避法律惩罚的保护伞。”

  目前,警方已经对这名男子进行了刑事拘留,他将面临的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开窗;防盗网;盗窃;蹲点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