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温选鹏 赵会)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吃一碗面祝福祖国,成为老百姓的“新民俗”。9月29日,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岐山村组织该村村民免费吃“国庆面”,赢得村民纷纷赞叹。

当天,记者一大早来到谢家街道岐山村,只见乡厨已经开始忙碌,油酥花生米、炒肉臊子、切葱花……“有点忙,但是非常高兴,庆祝祖国的生日。”

一切准备就绪,只见村民们三五成群来到村委会广场,依次坐好,等待上面。“吃面喽!吃碗国庆面,国泰民安!”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上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大家在吃长寿面的同时,纷纷感恩祖国让大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为祖国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这个面太好吃了,有嚼劲儿,味道也很巴适。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喜庆时刻,通过吃碗长寿面为祖国庆生,我感到非常幸福。”岐山村村民刘志清边说边点赞。

旁边,小朋友在长辈的照顾下,正欢喜地吃着“国庆面”,村民张大姐告诉记者,这个面吃出了满满的幸福感。看着小家伙开心地吃着,她心里非常高兴。

“现在吃‘国庆面’是一个新‘民俗’,以后要多开展类似的庆祝活动。在国庆节吃长寿面,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泰民安。”岐山村组织该活动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