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2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日前对2021年第一批拟认定组建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进行公示,四川省牛油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纳入名单。

四川省牛油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于四川德阳,依托单位为广汉市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从公示名单来看,这是唯一一个聚焦火锅产业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将加速火锅产业的技术创新,工程革新,为火锅产业带来新思路。

川菜看安德,火锅在广汉。目前德阳广汉已经进驻了150多家与火锅产业链直接挂钩的企业,从牛油到香辛料,从火锅锅具到火锅食材,从底料加工到方便火锅,从食品机械到食品包装,广汉具备火锅全产业链核心要素。

仅从牛油来看,森态牛油和航佳生物就占据了整个川渝地区火锅牛油40%以上的市场份额。由广汉市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森态牛油,就是“广汉造”。

近年来,火锅产业为广汉市培优育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技术研发、创新平台的建设也将推动火锅产业园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未来,依托广汉市“三带四基地”的现代农业产业形势和完整的火锅食材产业链优势,四川省牛油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助推广汉火锅产业高质量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构建“中国火锅,广汉智造”产业格局。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