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川突发森林火灾 交警变身“火警”奋勇灭火

2017-08-04 09:3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正在灭火的交警。

  8月1日下午,达州市达川区亭子镇长石村五组发生森林火灾。接到群众报警后,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麻柳中队的中队长赵海涛,立即率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并参与灭火,最终与当地消防官兵一起将大火成功扑灭。

  当天下午2点多,赵海涛正率队进行辖区交通安全巡逻检查,接到警情后立即将警情上报,并联系相关救援单位。由于自己当时所处的位置距事发地点相对较近,为了第一时间控制火情,他立刻带领中队职工邓仁军、辅警靳洪、邓建成、唐宾等人携带灭火装备赴现场。

  约10分钟后,赵海涛等人率先到达现场,由于近来达州持续高温,只见森林里滚滚浓烟,火势分猛烈。他一边组织、指挥、带领队员及当地群众开展先期灭火处置,一边部署警力对通往火灾现场的道路进行管控疏导,以确保陆续到达的消防和救援抢险车辆能顺利进入火灾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头顶骄阳似火,面对熊熊烈火,参战交警们与陆续赶到的救援队一起,在当地消防力量的全力配合下科学扑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险情排除后,交警们穿着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受访者供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交警;森林火灾;变身;警情;灭火救援

达川突发森林火灾 交警变身“火警”奋勇灭火

8月1日下午,达州市达川区亭子镇长石村五组发生森林火灾。当天下午2点多,赵海涛正率队进行辖区交通安全巡逻检查,接到警情后立即将警情上报,并联系相关救援单位。约10分钟后,赵海涛等人率先到达现场,由于近来达州持续高温,只见森林里滚滚浓烟,火势分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