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小医生”梁益建 亮相央视《面对面》(图)

2017-02-20 09:07:00来源:四川日报

  人物名片

  “大美医者”梁益建

  骨科硕士、神经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曾获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第十届“中国医师奖”,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和“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2月19日晚上9点半,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专访“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节目时长20分钟,专题讲述了自谦小医生,却站在医学巅峰的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如何通过“妙手”和“仁心”两根支架,打开重度脊椎病患者的折叠人生,重新点燃他们生活希望的暖心故事。

  相较于“脊柱畸形”这个专业名词,大家更容易记住“驼背”。而梁益建正是“驼背专家”,他走到哪,“驼背”们就跟到哪里。8年主刀上千场“驼背”手术,其收治的患者有75%以上是脊柱侧弯130°以上、四处求医无门的重度脊柱畸形患者。

  “他说自己是小医生,然而人们评价,他攻下的是专业的高峰。他见到病人的时候,不仅说我来给你治病,还经常说,我来给你找钱。”《感动中国》节目播出一周多来,成都医生梁益建的事迹不仅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还引起了全国各地脊柱畸形患者的极大关注。访谈录

  昨晚,梁益建出现在了央视面对面栏目,与主持人王宁进行了一番非常对话,谈及了过往的诸多极致情形,以下为对话节录——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梁益建,患者,小手术,央视新闻,脊柱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