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海归大熊猫“泰山”迎来11周岁生日 有望今年当父亲

2016-07-10 08:57:00 来源:四川日报

  来自美国的粉丝看望“泰山”。

  “泰山”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7月9日,海归大熊猫“泰山”在成都都江堰大熊猫基地迎来了11周岁生日。上午10时许,全球拥有粉丝最多、相当于人类35岁左右的雄性大熊猫“泰山”在中美粉丝的歌声中缓缓走进圈舍,享用生日蛋糕和鲜竹笋。今年春天,“泰山”第一次加入了大熊猫繁殖队伍,有望在今年当上父亲。

  2005年7月9日,“泰山”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动物园。2007年,中国政府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两年,为表庆祝,华盛顿市市长宣布把4月24日定为该市的 “熊猫日”。2009年,经过美国人民再三挽留,“泰山”回国日期再次延长半年。2010年2月5日,“泰山”回到四川。

  本报记者 王成栋 游飞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中美粉丝为海归大熊猫“泰山”过生日

编辑:郑轶

关键词:泰山;大熊猫繁殖;粉丝;海归;父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现实版泰山!越南父子丛林生活41年 树皮蔽体老鼠充饥

据《太阳报》报道,44岁的越南广义省居民何文朗(Ho Van Lang)与85岁的父亲何文坦(Ho Van Thanh)近年在丛林中被当地居民发现。他们的生活听起来与好莱坞大片相差无几,他们在树上建造房屋,身着树皮制成的上衣与缠腰布,而且还把猎来的老鼠作为晚餐。

2016-07-09 13:20:00

泰山突下四月雪

4月17日,游客在雪中的泰山顶峰碧霞祠附近游玩。当日下午,山东泰安市泰山顶峰风云突变,乌云压顶,碧霞祠一带刮起一阵风雪,片片雪花飘落,前后不过两三分钟。据悉,泰山顶峰气候多变,但四月份下雪还是比较少见。

2016-04-18 08:32:00

泰山通用航空项目落地 未来可坐直升机游泰山

5日,从泰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了解到,泰山通用航空直升机项目预计于下月在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开工。丙类,飞机播种、空中施肥、空中喷洒植物生长调节剂、空中除草、防止农林业病虫害、草原灭鼠,防止卫生害虫、航空护林、空中拍照。

2016-04-08 07: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