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优化"蓉欧快铁"站点布局 15天从越南可到欧洲

2018-02-28 09:21:00来源:华西都市报

  鸟瞰成都国际铁路港。

  从越南开往成都的火车。

  成都铁路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

  2月25日,在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成都市市长罗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要切实提高双向开放水平,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在加快对外通道和开放载体建设方面,提及“稳定开行国际铁路班列,优化‘蓉欧快铁’网络体系及站点布局,扩大班列覆盖范围,提升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成都在优化“蓉欧快铁”网络体系及站点布局方面,已经有了新的进展。

  2月26日,韩国LG集团在越南生产的电子产品装满8个40尺集装箱从越南东英站出发,顺利通过广西凭祥铁路口岸驶入中国境内,标志着越南经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到成都的全线铁路通道测试成功。下一站,它们将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抵达最终目的地——波兰罗兹。

  “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首次试运成功,让越南商品只需80小时即可抵达成都,经成都半个月运抵欧洲。在专家看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把各条通道编织成新型的国际物流网络,进一步增加了这个区域的竞争力。

编辑: 郑轶

成都优化"蓉欧快铁"站点布局 15天从越南可到欧洲

成都铁路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首次试运成功,让越南商品只需80小时即可抵达成都,经成都半个月运抵欧洲。从此,越南造商品坐上经成都的国际班列,从越南出发,3天就可抵达成都,15天后即可抵达欧洲,大大缩短了国际旅程,也节约了“旅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