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成客专沿线新建车站曝光 四川段站点吃喝玩乐攻略

2017-09-26 10:0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剑门关站。

  青川站。

  出川北上,前有宝成线,今有西成客专,尤是后者,将成都到西安的时间缩短到了三个小时,一改蜀道旧观。

  9月2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三秦都市报推出《新蜀道·沿黄路—西成客专特别报道》,乘西成客专游川陕的热潮迅即全网传播开来,令此线的高铁旅游热呼之欲来。

  今日,两地媒体带您纵览西成客专,探看沿线高颜值新建车站,俯瞰宏伟工程,领略美景美食。

  车站到底有多美?请看机器人小冰诗文中蕴含几多情!是的,小冰携手大熊猫滚滚,将同记者一道探站西成。被高铁美图震慑到的小冰,已为车站题诗数首,你若不服也可来战,参与互动还有机会拿大奖哦!

  唐振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曹菲 摄影 谭曦

  A

  探站西成

  过蜀道 走秦川

  新建车站犹如宝石散落西成沿线

  剑门关站

  川内最大新建车站 神似景区古色古香

  按照规划,西成客专在川内新建有江油北、青川、剑门关、朝天4个车站。在四川段新建的四个车站中,剑门关站是最大的一个,在造形设计、内部装饰上也别具匠心。

  从空中俯瞰,剑门关车站的顶部有一个古色古香的门楼,和著名的剑门关景区神似。车站大厅后面,是整齐的站台和轨道线,蔚为壮观。

  今年6月,记者在剑门关现场看到,车站站前广场已经完工,包括路灯、地砖都安装完毕。进入车站候车大厅,两台安检设备也已搬运到位,工人正在拆封安装4台新式的检票设备。承建方负责人介绍,剑门关车站是两站台,可容许4趟列车同时通过或停靠,能保证西成客专双向行驶。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西成;阴平道;车站建筑;成渝;张问陶

西成客专沿线新建车站曝光 四川段站点吃喝玩乐攻略

出川北上,前有宝成线,今有西成客专,尤是后者,将成都到西安的时间缩短到了三个小时,一改蜀道旧观。今日,两地媒体带您纵览西成客专,探看沿线高颜值新建车站,俯瞰宏伟工程,领略美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