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宜宾一乡镇深情写打油诗给村民拜年引众人打call

2018-02-08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宜宾全媒体记者徐伟、朱元军)2月7日,四川省宜宾市临港区凉姜镇党委、政府将精心创作的贺新春公开信通过当地微信向全镇村民发布,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新春贺礼。把公开信创作成为打油诗送新春祝福,这在当地尚属首次。

  “凉姜走到今天,凝聚太多真情。自己勤劳付出,党政社会关心。划转临港管理,市委关怀决定。有利凉姜发展,也为建设双城。作为凉姜人民,应怀大局之心。”该慰问信全文700余字,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朗朗上口。慰问信采用打油诗的形式,显得生动、自然、愈加亲切。回顾2017年的成绩,鼓舞人心,展望2018年,催人奋进。慰问信生动地指出了凉姜撤乡设镇、划归临港代管、农村精准扶贫、产业升级等重大事件的意义,阐述了未来凉姜发展的着力点。

  “为了凉姜前进,党委坚持引领。干部尽职干事,工作很是艰辛。基层工作繁杂,犹如千线穿针。问题在所难免,不足敬请批评。”慰问信还避开一般性的客套话,真诚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日常监督、同心筑梦美好新凉姜。

  凉姜镇九里社区村民何良彬一早就通过微信群收到了这一封公开信。“很是欣喜,这份心意难能可贵,读起来特别顺口,心里也特别满意。”

  何良彬告诉记者,借助互联网,凉姜镇将传统的打油诗写得如此深情、有号召力,让自己看到了当地发展的决心和带领村民致富奔康的信心。2018年,自己要把农家乐经营规模扩大,融入临港近郊旅游发展。自己也把这封打油诗公开信分享转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霸屏”为凉姜未来打call!

编辑: 贾宜超

四川宜宾一乡镇深情写打油诗给村民拜年引众人打call

2月7日,四川省宜宾市临港区凉姜镇党委、政府将精心创作的贺新春公开信通过当地微信向全镇村民发布,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新春贺礼。把公开信创作成为打油诗送新春祝福,这在当地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