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酒业大数据平台年底投入使用

2017-03-19 18:3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泽文 周显彬周伟)3月18日,记者在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获悉,中国酒业大数据平台将于今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中国酒产业的各项数据、指数,将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发布。

  “平台建成后,一方面将为政府在酒产业发展上提供数据参考,另一方面,经销商也可以通过平台的数据决定自己与酒企业之间的具体合作方案。”打造该大数据平台的公司的总经理冯昊介绍,通过白酒景气指数、酒企信用指数、区域酒业处罚指数、酒业品牌指数、酒业产业链金融指数等一系列指标,可实现白酒标签化工程、精准营销、防窜货提醒、酒业管理、酒业产业链金融等大数据应用。

  酒业大数据平台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将促进行业企业转变生产、库存、销售、物流等各个环节。

  “泸州白酒年产量全国占比13%以上,白酒生产企业2200余家,这些都为中国酒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冯昊介绍,大数据平台将在泸州率先投入使用,未来将在全国进行布局。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酒业;数据平台;精准营销;防窜;景气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