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产品出口转向技术出口 成都首批8334箱菌棒出口欧盟

2018-03-14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农委获悉,经成都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成都产首批8334箱、价值超过85006美元的香菇菌棒(菌种)输往欧盟,将于20多天后抵达意大利。由中国专业技术人员在当地组建的专业菇房进行标准化生产管理出菇,产出的优质香菇产品将直接销往欧洲各国和地区。这是成都农产品首次以技术出口的方式走出国门。

  以往成都农业主要依靠单纯的农产品出口,此次出口菌棒不仅在国外实现了本地优势特色农产品出口,农业科技人才也走出国门,带动了农业企业生产管理技术及标准出口。

  同时,成都企业与欧盟企业合作成立专业公司,利用国外土地、劳动力等资源,建设食用菌海外公共仓,缩短了香菇采收到餐桌的时间,既保证了产品质量,又避免了鲜活产品先采收再出口的运输风险,为农业走出去探索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该企业还计划在日本、韩国等也开始发展这样的出口模式,预计年出口菌棒将达到1500吨。

  此次出口菌棒是四川省农科院食用菌育种栽培专家经长期科研开发的香菇新品种,菌种科技含量极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产品经前期试验深受欧洲消费者喜爱。成都农委、检验检疫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将把食用菌菌种出口作为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工作来抓,现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

  

编辑: 郑轶

从产品出口转向技术出口 成都首批8334箱菌棒出口欧盟

记者从成都市农委获悉,经成都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成都产首批8334箱、价值超过85006美元的香菇菌棒(菌种)输往欧盟,将于20多天后抵达意大利。由中国专业技术人员在当地组建的专业菇房进行标准化生产管理出菇,产出的优质香菇产品将直接销往欧洲各国和地区。这是成都农产品首次以技术出口的方式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