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首个农业职业教育联合体 在我市诞生

2017-07-04 13:33: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农业职业教育联合体 在我市诞生

  如何汇集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农业职业教育发展?作为第五届成都农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现代农业职教发展与创新创业论坛暨四川现代农业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昨日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在省、市教育部门的见证下,四川省第一个农业职业教育联合体在我市诞生,将整合川内农业职业院校、农业行业协会、农村专合组织和农业企事业单位,以及四川省内有涉农专业的高职和中职院校,共同为省、市现代农业发展做好人才和智力支撑。

  全国顶尖专家论道

  据悉,本次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 激发农业职教新活力”,邀请到农业部和省、市相关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四川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成都农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国内外知名农业专家,“双创”典型代表,涉农院校负责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农民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负责人、农业专业大学生等参会嘉宾会聚一堂,围绕在农业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如何聚集农业创新创业资源,助推农业职教发展;结合四川农业和职业教育现状,探讨总结农业职业教育与创新创业相融合的做法与经验,助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教育部职称司副巡视员谢俐、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中国创意农业理论创始人,中国创意农业发展论坛主席,全国创意农业精品教材总主编,中国创意农业智库首席学者章继刚、农业“双创”典型代表——中国“百合大王”,四川省松花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钦金、国家督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以及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智慧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现代农业职业教育联合体成立

  在昨日的大会上,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职业教育联合体——四川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来自全川的97家成员单位成为首批理事单位,集团办公地址和秘书处设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在理事名单上,记者看到,首批成员单位可谓“星光熠熠”,不仅包含了省农科院、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以及部分市、州的农业专业院校;新希望集团、中粮(成都)公司、隆平高科种业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还有四川物联网产业联盟、成都乡村创业发展促进会等农业协会以及郫都区农林局、蒲江农林局等省内部门农业主管部门。下一步,这些理事单位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产、学、研、创深度融合,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技合作、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七大板块开展各项业务往来,实现集团成员单位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文/图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职业教育集团;中国创意;中职院校;我市;农业创新

全省首个农业职业教育联合体 在我市诞生

作为第五届成都农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现代农业职教发展与创新创业论坛暨四川现代农业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昨日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