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世博收藏中国第一人——仝冰雪

中广网 2010-02-05

      

仝冰雪收藏的凹版印制的1915巴拿马世博会“中国馆全景”图

  仝冰雪收藏的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世博会“大清国会场公所游览凭照”,下面是大清政府派往博览会的副监督黄开甲的亲笔英文签名。

  仝冰雪收藏的1904年圣路易斯博览会 “庆祝慈禧太后七十岁生日招待会官方邀请函”,长27厘米,宽21厘米。被邀请人名字为钢笔手写:Mr. and Mrs. J. J. Mueller。Mr. Mueller是当时世博会的报关代理人。邀请函的英文翻译为:1904年圣路易斯博览会皇家中国代表团,邀请Mueller先生和夫人,于1904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到五点,在世博会大清皇家展览馆,参加大清国慈禧皇太后的七十岁生日招待

仝冰雪手持两枚珍贵的1851年第一届世博会的奖牌

寻遍关于世博会的收藏者,我们发现并找到了仝冰雪。

  这个从业于媒体圈的中年人,业余时间里倾注极大热情,用5年的时间,收藏了近200余件世博会的珍贵历史遗存。

  在北京圆明园附近他的家中,本报记者亲身见证和感受了这些藏品,从1851年伦敦世博会全景图到1939年纽约世博会全景图,从1851年到1958年20余届世博会所颁发的数十枚奖牌到中国参加世博会的场馆铜版画、照片、门票、书籍、画册及其它实物等等……

  在中国收藏界,象仝冰雪这样倾心世博会的,恐怕是找不到第二个人了。

  2010年,世博会将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当我们从各个方面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界博览会新理念的同时,也能从仝冰雪那里感受到历届世博会的别样风情。

  结缘世博

  仝冰雪是一个老照片收藏者,主要侧重中国早期摄影史方面的照片收藏,并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中国老照片网。2003年初,他偶然买到一张中国参加187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的原版照片,为了弄清照片的背景,仝冰雪开始研究有关资料。由此,仝冰雪与世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

责编:朱虹 来源:腾讯世博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