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世博会“安徽周”特别直播节目圆满完成

中广网 2010-06-23

      中广网上海6月23日消息(记者朱珊)今天,伴随着安徽活动周拉开序幕,在世博园内的演播室里,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联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推出了世博会“安徽周”特别直播节目,节目中邀请了安徽馆主创设计师吴方浩,和主持人共同聊聊有关安徽馆、安徽活动周的话题。

 技术人员调试设备

  本届安徽周的主题将会围绕“徽文化让中国更多彩,无徽不成镇”的主题将通过一些活动、文艺演出,通过世博这个大舞台向世界诠释安徽、演绎徽风皖韵的魅力。安徽周的展览展示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园内展示,第二个是园外展示。

  园区内,将在宝钢大舞台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及演示,一些具有安徽地方特色的工艺将会集中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同时在世博园区外的上海世纪商贸城,还会进行安徽周主题博览会,将利用世博的资源为安徽的各个城市搭建招商的平台。

直播进行中

  安徽周期间,还将举办一些具有浓郁特色的地方活动:蚌埠的花鼓灯,凤阳花鼓以及彩车表演将会在世博园区内巡回演示。徽文化多种形式的展示达到70多个场次,另外一些比较著名的演员也会领衔出演一些节目与广大的游客见面。同时,在宝钢大舞台的川西区游客们还能够亲自看到我国比较著名的宣纸、徽墨、歙砚、宣笔等一些具有徽州特色的文化产品,并且还能和一些世界比较有名的非遗传承人同台竞技。

责编:刘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