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日本产业馆

中广网 2010-02-08

      

日本产业馆效果图

  主题: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

  世博网3月10日消息:9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出展合同会社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参展合同。日本产业馆主题是“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Better Life from Japan)”。展馆将通过对原江南造船厂船体联合车间老建筑的改建利用,展示日本企业界对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诠释和理解。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等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代表堺屋太一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参展合同。

  日本产业馆是由日本企业和部分地方政府以联合参展的方式在上海世博会建立的一个大规模企业馆。目前出资方一共有14家。为了不断充实和实现成员的多样化,日本产业馆还将继续吸纳3-4家出资方。

  日方代表表示,中国对于日本来说,在历史、文化交流以及经贸往来等方面都是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在中国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除日本政府参展以外,还应该有日本民间企业和地方政府来展现更多的智慧、技术和理念。

  洪浩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产业馆将荟萃众多日本国内独具特色的企业,通过展示他们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环保理念,生动地诠释当今日本的新型价值观和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畅想和展望。相信日本产业馆一定能以其精湛独到的前瞻性展示,成为上海世博会园区的一大亮点。

  日本产业馆位在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入口附近、原江南造船厂的老厂房内,将利用约4000平方米的旧厂房改建而成。场馆内将设置主题展示、单元展示、日本美食和纪念品销售等多个区域。

  据了解,日方选择这个场馆位置主要是因为离入口非常近,方便游客参观。同时利用现有旧厂房的改造也符合日本方面环保的理念。场馆还可以利用到附近户外广场的巨大空间,从而可以确保一些文化演出的效果。

责编:肖妍玲 来源:世博网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