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世博美食地图:上海最有情调喝下午茶的餐厅

中广网 2010-02-08

      

  晴朗的冬日午后,最大的享受莫过于晒太阳,找一间洒满阳光的玻璃屋,把身体窝在一张舒适的沙发里,一本书,一杯热茶,或者,纯粹地发发呆。在温暖阳光的包裹下,舒展身躯,消磨寂寞,让整个身心在阳光下做一次心灵YOGA。

  夏朵

  特色推荐:下午茶套餐

  地址:徐汇区复兴西路268号(近华山路)

  坐落于复兴西路的“夏朵”,宁静典雅的欧式装修风格,简约而不失情调。淡粉紫的小地砖,宽大舒服的皮椅,晶莹剔透的高脚杯,很有艺术气息。舒适的藤椅和暗红色的古董家具,空气中流淌着古典音乐的韵味。

  一楼有玻璃花房式的餐区,里面的桌椅、摆设都很可爱。头顶也是玻璃的屋顶,秋天的落叶映出阴影也不失一道风景。

  “夏朵”的自制面包和点心很出名,份量少却精致美味。在一个阳光漫溢的下午,喜欢和朋友一同坐在那里的玻璃花园里喝喝下午茶,感受片刻的庸懒。

  One Coffee

  特色推荐:木瓜奶昔、缤纷水果冰淇淋

  地址:徐汇区新乐路167号(近东湖路)

  关于这家咖啡店的来历,据说是旧上海大亨杜月笙豪宅的一角。推门而入,会看到一方小小的天井,旁边种植着一些花草。这家店的布置显得很有格调。店堂的外围用木头营造仿古风格,装饰也是古色古香的。而更让人稀罕的是,咖啡馆里竟然有一座假山。整个店也就是围绕山势,铺陈开来。周围风格迥异的椅子台子,配上中式风格、以及假山拥簇的小亭子,设计布局十分精致,而其中的一排落地大玻璃房,格外引人注目。透过那里的玻璃窗,路边的风景一览无余。细问过后才知,中间那亭子属于历史保护建筑。

  一排座椅就是围着那个亭子安排的,播放着怀旧感的英文歌曲,看了一下菜单,从咖啡到茶都在30到48元之间。点心有三明治和馄饨,可惜没有蛋糕,咖啡配蛋糕才是经典。如果单点,30元/份的木瓜奶昔和30元/份的缤纷水果冰淇淋,都是不错的选择。

  他家单点一杯35元的美式咖啡,可以无限续杯。另外,还可以在店里无线上网。

  COLORS

  特色推荐:下午茶套餐

  地址:卢湾区瑞金二路118号瑞金宾馆11号楼(近复兴中路)

  Colors的环境非常好的。有一个很大的院子,绿树碧池。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坐在外面露天的座位。微风袭来,夹带着林间草木的芬芳,随便喝点甚么,这时聊天和享受片刻的宁静。如果白天去一定要坐露天的位置,听“流水潺潺”,看“绿阴环绕”,舒心得一塌糊涂。

  Colors的夜晚烛光摇曳,河岸映射的灯光把夜幕烘托得如梦似幻。

  来这里,更多的是享受氛围,当然味道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喔。

责编:吴菁 来源:人气美食网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