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开始培训礼仪人员

中广网 2010-03-24

      

3月23日,18名候选礼仪人员在济南接受集训。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礼仪人员是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服务人员,将承担开闭幕式引导、世博期间的各类仪式和贵宾服务工作。在世博局、团中央的组织下,去年,世博礼仪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最终190名女孩通过各地层层选拔进入训练营,她们中绝大部分是20岁左右的在校大学生。本月底,她们将进入世博园区演练。“请跟我一起朗诵这段歌词。”训练官万里红说。“一个微笑一个世界/你的世界是我们的微笑/微笑有情有爱的世界/世界有涩有甜的微笑/世界微笑/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微笑的你我开始热烈爱世界”台下190名女孩齐声读道。

  这段贯穿着“微笑”的歌词,来自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曲《世界》。40天后,作为世博礼仪人员,训练营的190名志愿者将有机会站在世博会开幕式的舞台上,用天使般的微笑展现当代中国的靓丽与端庄。

  190名女孩入选训练营

  礼仪人员是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服务人员,将承担开闭幕式引导、世博期间的各类仪式和贵宾服务工作。在世博局、团中央的组织下,去年,世博礼仪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最终190名女孩通过各地层层选拔进入训练营。她们中绝大部分是20岁左右的在校大学生。

  除了接受培训,她们还将参加浙江卫视的“世博美丽汇”总决选。4月1日—4日,该赛事将决出前10强。届时10名最具魅力的世博礼仪小姐将从选手中产生,在世博会上担当重任。4月9日—11日,“世博美丽汇”将决出冠亚季军和几个单项奖。

  昨天,本报记者来到位于闵行区的世博礼仪人员上海训练营,近距离打量这190名女孩。据介绍,她们被分成9个大组,其中4组来自上海,另5组则来自外省市。这些身高均超过1.65米的美丽女孩,将接受怎样的挑战呢?

责编:汤璐 来源:新闻晚报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