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6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2日,福信集团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福信集团党委优秀个人及优秀党支部表彰大会。福信集团党委书记唐国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萍、党委委员刘伟平、党委委员兼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汝椿、纪委委员林建斌等全体党员及部分员工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先进 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肯定与鼓励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先进模范作用,大会伊始,福信集团首先对党委优秀个人及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分别表彰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

福信集团党委书记唐国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和本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为百年基业的福信梦增光添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民营企业人心所向。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注重对党的先进理论思想的学习,建立一支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有着良好思想素质、明确人生信仰、正确价值观的党员队伍。

颁奖仪式结束后,唐国钟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贯彻吴董的讲话精神,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加深对党的先进理论思想的学习,在各支部间比拼赶超,继续争先创优,掀起党史学习的新高潮,从先进的组织建设中汲取向上发展的力量,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优秀党员颁奖,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颁奖仪式之后,福信集团党委邀请厦门市委原副书记钟兴国作心得分享。钟兴国博士以时间为轴,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带大家重温百年党史,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充满政治智慧和精神瑰宝,增强了员工“立足大局、准确识变之智;统筹全局、科学应变之方;开创新局、主动求变之勇”的意识。

坚持“四融合” 党建引领促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福信集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福信集团党委近期部署了以“守初心 迎百年”为主题的系列党建工作,涵盖主题党日、党史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打造福信特有的“四融合”党建品牌,践行党建与企业发展战略相融合、与人才培养相融合、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与公益活动相融合的党建文化。

(福信集团党史学习教育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1年1月29日前往福信集团结对帮扶的漳州市华安县建美村,开展“守初心 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3月24日,福信集团党委与厦门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同时,福信集团党委开启了贯穿2021年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

结合党建工作,福信集团对白交祠村的帮扶工作也持续深入。5月29日,福信集团旗下大唐景澜酒店与白交祠村正式签署共建签约协议;福信集团党委、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党委、厦门眼科中心党总支、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医务工作者,为白交祠村的儿童进行先心筛查、视力普查等免费义诊和咨询服务,普及日常健康知识。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福信集团在党建引领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除投入国家脱贫攻坚战之外,多年来,福信集团党组织还通过开展慈善工作以及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方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快速响应,积极部署,由福信集团党委书记唐国钟统筹捐赠防疫物资事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抗疫工作。其中,福信集团旗下大唐地产快速启动“爱心长城”计划,采购10000件防护服分发至武汉市及荆门市多家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有力保障。

此后,福信集团精准支援一线抗击疫情,覆盖全国14个城市、25个医疗机构、20个政府防疫有关部门及红十字会,并先后向98个国际体育组织以及国家和地区捐赠防疫物资,共计超43万件。

( “爱心长城”计划助力抗疫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福信集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彰显民营企业使命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